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與Gurubai一起進烤箱吧!

撰文:Marula

我很喜歡做法式燉菜,不只因為簡單美味健康,而是準備過程中,把黃櫛瓜、綠櫛瓜、紅蕃茄、紫茄子一起切成厚薄均一的薄片,再一片一片按照顏色順序排整齊,就像是慢慢整理自己紊亂的心,真是太療癒了!

但是,不得不說,每次當這些蔬菜擺在砧板上時,不免猶豫疑惑,這些不同形狀胖瘦的食材,真的可以乖乖整齊排好嗎?



接著,把它們切成薄片之後,開始覺得他們越長越像了。


一片一片排到烤盤,塗上橄欖油,撒上鹽巴和香料,更分不出你我了。


※做菜小撇步:
①蔬菜排好後,可以豪邁地將橄欖油淋上一兩圈,然後用油刷在蔬菜表面塗勻。
②香料可以用普羅旺斯綜合香料(包含迷迭香、百里香、奧勒岡葉等等),或超市比較容易覓得的義大利香料。


最後送進預熱好的烤箱,在高溫炙烤下,它們更是交融在一起,成為「一」道料理。

烤箱可以定溫的話,用250度大約烤30分鐘。
  如果烤箱無法定溫,就烤到表面微焦,內部軟熟的程度~


看著蔬菜們的演變過程,不禁想到這次Shri Mahayogi在台灣停留期間,有位夥伴向他提問:什麼是Gurubai

Shri Mahayogi回答:「Gurubai是尊敬著、相信著同一位上師,遵循著這位上師的指導,一同努力的一群人,也可以稱作是靈性上的兄弟姐妹。」

當時兩位可愛的Gurubai笑稱,兩個人原本的性格、喜好、習慣上完全天差地遠,根本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,如果不是因為瑜伽,連交朋友都不可能!

的確,最初,我們都帶著不同的身體柔軟度、不同的性別年齡職業家庭與成長背景,來與瑜伽相遇,但最終要一起努力,往唯一真實邁進。

我自己因為居住在台中,工作和家庭也佔據許多時間,經常要克服距離與時間的問題,很感謝Gurubai們總是體貼分擔工作,但自己有時仍會擔心,我真的有辦法面面兼顧,我真的做得到、做得好嗎?我把這份擔心告訴紐約前輩Anandamari桑,她只是笑笑地說:「妳都已經在這裡了,不用害怕!」

當下突然非常很感動。但「這裡」,是哪裡呢?

看著烤箱裡的蔬菜慢慢吸進油脂、慢慢因為彼此被熱逼出的香甜汁液逐漸軟化時,我彷彿看到自己也像一片奇形怪狀的茄子,或是特別僵硬的綠櫛瓜,在熱氣中努力跟上。

「這裡」,也許不單指體位法教室、真理問答場所,而是如Shri Mahayogi所說的:「尊敬著、相信著同一位上師」,那樣的地方,也就是Sangha(指實踐者們聚集而成的團體)

上師就像是幫我們把烤箱開關打開的人,藉由體位法、冥想、研讀經典產生的熱情、對追求真實的熱切,把我們這些原本形狀不同的人合而為一。
為什麼要常跟Gurubai在一起呢?

我記得Shri Mahayogi回答:因為,只有「那」存在。


【同場加映】
法式燉菜做好之後,可以冰冰吃,也可以回烤加熱(非常適合現在詭譎多變的天氣XD),變成方便的配菜哦!

炎熱天氣冰冰吃~
涼涼天氣加熱吃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